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郑州市盐城商会举办疫情影响之下企业生存策略研讨会

时间:2022-11-11 来源:本站 浏览量:

11月11日,结合当下商会会员企业生存发展的实际,我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共同探讨疫情影响之下企业生存发展策略,特邀河南实效变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决策与变革顾问王金印、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杨立文、法律顾问刘贤飞,为在郑盐商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王金印

王金印介绍了疫情下企业在困难面前,大家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寻求生机、蓄势待发的心路历程,从提高企业生存能力、保持企业战略定力、制定应对风险措施、苦练内功完善制度等八个方面对疫情下企业决策的影响做了详细的阐述,针对性的指导民营企业家调整心态、降低预期、修炼内功,培养复合型能力,以应对市场新需求。

杨立文

杨立文表示要与不确定因素做朋友,一定要做好事先管理,他着重强调以下三点:一是稳中求胜,要稳信心、稳预期,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提振发展信心,随时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二是抱团取暖,要灵活应对当前形势,根据企业现状选择不同方法,解决企业生存问题;三是卧薪尝胆,要稳队伍、稳人心,打造优秀的团队,总结得失、分析现状、养精蓄锐,为在未来竞争中争取更有利的地位打下基础。

刘贤飞

刘贤飞律师则从法律角度阐述对企业合同的签订细节、解决违约纠纷的方式方法、如何规避应收账款风险等方面,并对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上遇到的法律问题给与指导性意见,他认为通过企业管理与法律防范相结合,才能真正解决民营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中产生的问题。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颇丰,老师们丰富的知识储备、深入的调研剖析、立足郑州现状的视野、独特的见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提高了对目前形势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对今后企业经营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商会新闻

电话:0371-66830666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经四路交叉口金源大厦8层

邮箱:zzyc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