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要闻

我会组团参加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时间:2019-04-08 来源:本站 浏览量:

“三月三,拜轩辕”,4月7日上午,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黄帝故里隆重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华人联合会、商会、基金会、宗亲会、同乡会代表齐聚祖根圣地,拜谒“中华始祖”轩辕黄帝,祈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我会秘书长袁仁锁,副会长赵银官、何文勇、陈永明,理事胡志庆以及部分会员一行30余人赴新郑黄帝故里参加拜祖大典。


本次大典仍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大典主拜人由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担任;主司仪由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担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代表大典主办单位致欢迎辞。随后,庄严、肃穆、宏大的拜祖大典九项议程(“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有序开启。

今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典强化了“爱国”主题和“国家”意识,进一步增强世界华人的祖国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连年成功举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极大地凝聚了亿万华夏儿女心向祖国的正能量,已经成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积极参与世界文化对话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文化名片,黄帝故里被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奉为“世界华人拜祖圣地,中华民族精神家园”。

商会新闻

电话:0371-66830666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经四路交叉口金源大厦8层

邮箱:zzyc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