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要闻

郑州市盐城商会组织赴延安学习红色精神

时间:2018-11-21 来源:本站 浏览量:

郑州市盐城商会组织赴延安学习红色精神


为更好地学习中国党史,深刻理解延安精神内涵,全面了解延安在中国革命中所起的作用,贯彻落实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延安精神意义,郑州市盐城商会商会组织部分会员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赴延安开展了以增强爱国意识,牢记历史使命,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文化的主题活动商会会长张卫军,常务副会长郭井齐、周强,秘书长袁仁锁,监事长张军,副会长赵刚、赵银官、蔡华维、戴遐根、掌成东、许昌海、陈永明、吕德最以及经八路街道两新综合党委委员翟新元志共同参加活动。

大家分别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旧址,枣园旧址等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的红色历史,加深了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认知,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仿佛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的不平凡的年代,见证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参观完老革命根据地,大家又驱车到了梁家河, 那里,延安干部学院的刘秋生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1969年,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一帮北京知青的到来,打破了梁家河原有的那份静谧。 这个寻常的地方,铸就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同志一颗立志为民、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初心。从习近平为村里办的几件事中可以看出,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切身践行着延安精神,其中“心系群众、不等不靠、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一身正气”的品质值得我们党员会员学习,在当今的工作中仍然具有指导作用。我们要像习总书记当年一样,把延安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活动结束后,大家又连夜在住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郑州市盐城商会一届二十七次会长办公会,通过会议大家积极畅谈本次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并且如何把这次学习和今后的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




商会新闻

电话:0371-66830666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经四路交叉口金源大厦8层

邮箱:zzycsh@163.com